Flora-nana

关于声声慢的一些想法

内含大量剧透!!!!慎入!!!


声声慢是六月底玩的本 也是我玩的第一个本 


今天一个一起玩了的好闺蜜给我发了小红📖上的一些差评 其实蛮替声声慢不平的 就来写点东西


红衣是现在一些人最看不惯的角色 有人说她很舔 但这只是用现在的人的看法吧 那个时候是个重男轻女的时代 在姜韵(一个有前世记忆的人)的立场来看 她前世欠着归离 今世还给他的下一世沈清 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 

        

是什么时代的本 就请用什么时代的感情来代入

        

我拿到的就是红衣姜韵(青岚)的本,在她的世界里,没有好坏之分,只有将军和其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这两世,所做的每一个选择,所走的每一步,都是为了沈清,都是为了他——归离(归离和沈清是同一个人,只是前世今生的名字不一样)——我的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 

伤我的两位挚友,给他们下合欢散,只为解除婚约,能够名正言顺的和你一起。砸坏盈盈的长命锁,杀害阿福的爷爷和孩子,都是为了你沈清啊,关于你的一切事情,我都会失控,凭什么是她,凭什么是她们!我为了你放弃了所有 的来世,只为今生和你在一起,这一世,你必须是我的啊,爱情如果有分先来后到,这一世,是我 先遇到的你啊。


你一句 “你不放手,我也不放手”我记到今日,可是到头来,我依旧只有我自己。我对不起全部人,对不起全世界,唯独,对得起你,我姜韵,我青岚,唯独,对得起你沈清,对得起你归离。


剜十渊的龙心,取其护心龙鳞,也是为了让你上战场能平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十渊,一个掏心掏肺对我好陪伴我守护我的龙,放弃修炼与我成亲,只因我教会懵懂的他什么是爱,可我也教会了他,人心是可以伪装的,是难测的,我同样教会了他,什么是恨。


无论是青岚还是姜韵,前世还是今生,哪怕是用禁术以不得转世之惩也要留得对你的记忆。


为了你,我欺骗这世上最后一条妖龙。我教他爱与恨,合与离。我告诉爱一个人就是要与她结为夫妻,生生世世不相离。


他却不知,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将军,我的归离。只因他的一句“我不放手,你也不放手”。与你新婚之夜之时,四周满是红色,是喜庆的样子,下一秒,我却将匕首刺向你,刺向你最柔软的心腹,就算知道这是你最脆弱之处,我也狠心取了你的护心鳞和龙心,多讽刺啊。


而你,我的黑衣,却与坏你右手之人情投意合,而我,取用他人之命只为救你一只颤抖的手。


转世之时,我偷用禁术,却因法力太低,只有与你相遇之忆。可就算如此,我也知道,我这世只为换你的一次回头,哪怕只有一次。


这一世,我贵为长公主之女,我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,但我还是为了你背叛了我最亲近的姐妹,背叛了最照顾我的朋友,来换取你的青睐。可你依旧选择了阿福,选择了我同父异母的姐姐。


我恨吗?我傻吗?我后悔吗?


我想我是后悔的吧,我宁与十渊长相守,也不愿再为你赴白头。你可知,当年悬崖下的那一句话,你救得不仅是一个小道姑的生命,更是挑了她的筋,挖了她的骨,屠了她的心。


最后,对不起,我永远的闺蜜盈盈,待我如兄长的之煜,以及我的十渊。


来世,换我做妖龙,你来做教我人情冷暖的公子可好?这一次,换你说“我为你而来”可好?

评论(6)

热度(27)